阿北阿北

微博同名

【许墨x你】拙慕

师生设定


下一章周末更新~


☆*☆*☆*☆*      五       ☆*☆*☆*☆





这个愿望很有趣。

做你多久的朋友也无妨,期待你长大后的下一个愿望。亦或是,内心最真实的愿望。


期末考时你秉承光辉,又拿了一次段一。这回你许了个更大胆的愿望。


“明年高三,你能继续教我吗?”


“我们的授课班级都是学校安排的,当然,我会为了你的这个心愿尽力挽留。”


你感动得一塌糊涂,闺蜜开玩笑说道:“太美的承诺,因为太年轻。”


你吐了吐舌头,“我年轻,但老师和我比起来不年轻!”


“那你不会嫌他老吧?”


你一愣,冷静地思考起来,“我们差了九岁啊……如果说三岁隔一代,那我们差了三代……你说这算忘年恋吗?”


闺蜜一口奶茶差点因为你的这句话喷了出来,“忘年恋倒还不至于,忘年恋都是相差二十来岁的夫妻,男方都能当女方爸爸的那种。”


“那你觉得相差九岁,相恋的可行度高吗?”你穷追不舍地接着问道。


她抽了下鼻子,“这个……因人而异吧。你的情况看起来挺乐观的,现在就看你老师是什么态度了。”


你又打开了短信界面,这一学期里你总是有意无意地就对着那几条信息发呆,也曾在输入框里删删改改,最终还是没有勇气按下发送键。


你叹了口气,出气似得猛吸一大口汽水。为什么一切总在看似有些快要好起来时遇到新难题?


“你爸妈相差几岁?”闺蜜突然问。


“三岁。”


“你爸妈后来冷战结束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闺蜜惊喜地竖起了三根指头,“你看啊,你爸爸妈妈即使就相差三岁,他们在生活中还是会有摩擦。所以年龄差距不是感情是否牢固的根本原因,最重要的还是两个人的三观和平时的沟通!”


“诶对哦!”你开心地抓起闺蜜的手,“我爸妈之前闹矛盾很大一个原因就是我爸先斩后奏了,而且我爸后来也有上进心了,所以我妈看他就没那么反感了!”


“对呀,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共同进步,多多沟通,互相包容嘛。”


你掏出了手机,犹豫着要不要再次向他发消息。


“我很想大大方方地表白一次,可我真的不敢。”你向闺蜜求助。


“至于要不要表白,你心里其实已经有答案了,只是时间问题。”


“对,我担心他万一拒绝我,我开学就不敢见他了……”


闺蜜认真地为你分析着情况,“你开学就高三了,他也会担心影响到你的情绪,就算他答应了,很有可能也只是在哄你,怕你有情绪波动。”


“可是我真的有些忍不住了……”


“我觉得最妥当的时候,就是高考完,准备毕业的时候。”


“那万一那个时候即使他答应我,我们也不能在一起了呀!”你有些慌张。


“不会,那个时候你们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摆脱了师生关系,你也已经是个成年人了……”


“我觉得我等不到那个时候了!”


幻想过无数次与他靠近,想独占他的温柔,不甘于三尺讲台之间。不想再活在无止境地猜想和揣测中,迫切地想明白他的心意。


像有千万只小虫在撕咬自己的心脏,无比难忍。


你再次编辑好短信,闺蜜还未反应过来,正准备上前阻拦,消息便发送了出去。


“你你你你造反啊!”闺蜜火冒三丈。


“我真的忍不住了,我忍了整整一年了!我每天都想告诉他,向他表明我的心意,可我永远只能小心翼翼地透露出来,比谁都担心会打扰他。”你压抑了很久的情绪也终于在这一刻爆发。


“你这不是已经打扰到他了吗!”闺蜜一把抢过手机,徒劳地尝试着是否有撤回功能。


“他是你的老师,如果他被传出来和自己的学生谈恋爱,他还怎么为人师表?他在学校领导面前又该怎么继续工作?他在其他学生心目中的形象又该怎么维护?!”


你没训得哑口无言。


“你只考虑了你自己,我知道你确实感到很难耐,但是你替他考虑过吗?你考虑过他的身份和处境吗?你考虑过他的未来吗?!”


你眼睁睁地看着“发送成功”四个大字显示在屏幕上,一时间内心涌动着强烈的负罪感,这份沉重的内疚之情简直要将你压垮。


是你害了他。


是你的表白、你的冲动害了他。


-TBC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