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北阿北

微博同名

【许墨x你】拙慕


师生设定

最终章





☆*☆*☆*           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☆*☆*☆




飞机终于顺利在恋语市落地。


你疲惫地拖着行李箱,随着人群走出航站楼。抬起头看到许墨的瞬间,欣喜吞噬了所有劳累。

你快步走向他,朝他张开了双手,他也顺势接纳了你的拥抱。

“好久不见,我的小姑娘。”



阔别的一年里,你们每晚都要视频聊天,听他谈起课堂上的趣事,你也不愿放过大学生活中的点滴,没事就和他分享。

教小学生比教高中生要轻松得多,也使你们有了更多的时间联系彼此。


他一手任你挽着,另一只手拖着你的行李箱。

“过几天我想回高中看看。”你说。

“为什么突然想回去?”

“因为那里是我们种下葡萄种子的地方!”


你坐上了副驾驶的位子,系好安全带。许墨特意绕了路,经过学校门口。你看着窗外,穿着校服的学生们陆陆续续走出校门,路边的奶茶店里排起了长队,买烤地瓜的小车旁也围满了人。


“绿灯亮了,我们该走了。”许墨发动引擎。


你把头转了过来。

“许墨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
“如果当初你知道你要教的是我,知道我的成绩这么差,身上还有这么多坏毛病,那你还会来教我吗?你后悔过吗?”你突然认真起来。


“你是不是忘了我之前说过我们授课的班级都是学校安排的?”


“可是你也说过,如果高三无法继续教我的话,你也会尽力挽留的!”


许墨的目光始终看向前方,“在已成定局的情况下,有些问题不是单单靠努力就能改变的。但是现在看来,也不需要再考虑这种情况了。”你看见他的嘴角微微上扬。


“那就请许老师回答我的上一个问题!”


“傻瓜,我没有资格对一个学生进行道德审判,也不能单靠成绩来否定她的上进心与潜力。”他伸出一只手来摸了摸你的脑袋,“不过最初我是没想到,会和你往这个方向发展。”


“彼此彼此,在学校的时候我也没想到真的能和你在一起呀。”


天黑得很快,车灯将黑夜一分为二,照向远方,同时也将未来的路一同照亮。


你放平了椅背,缓缓地闭上了眼。

脑海中浮现出在校时的点滴,初见时的窘迫尴尬,日后的温暖亲近,以及静待成长时一次次被他抚平的难耐与焦躁。


车开得很平稳,你感受到身上被盖上了一件风衣。


和对的人在一起,即使身陷谷底,只要一抬头,便能看到万丈星光。




而这一切,始于拙慕,忠于拙慕,行于拙慕,成于拙慕。




-END
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